白若

bg洁癖人 认真磕的都雷all向 磕着玩的不好说

晴尼 总觉得不知所云

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她觉得自己好像终于能够得以解脱。
八百比丘尼靠在山洞中,看向洞外的夜空。
月色朦胧,暗淡又寂寞。

突然间,烟火绽放了,黑色的夜衬得烟火格外鲜艳
她又记起了几百年前的那个夜晚
_________________

新春伊始,寮里一片红火,晴明的式神们兴奋的放着烟火。
她坐在走廊上,静静的看着。
"八百,你不去吗?"安倍晴明走向她,坐在她身旁。
"晴明大人才是,这可是热闹的时候呢。"笑着,一如往常。
他抬头看着空中烟火,眼里透出点点寂寞。
"其实我觉得,烟火好寂寞。不论绽放时再美好,终究只是片刻,无论如何也不能挽留。"
"不会呢,晴明大人。我想,烟火其实并不寂寞。它虽然转瞬即逝,可我却依然羡慕它刹那的璀璨。那么美,那么夺目。" 口中说着安慰的话,心中却觉万分苦涩。

"可我害怕你就像烟火一样转瞬即逝。"
脱口而出了心声,让她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"我不会。"

他将她拥入怀中
"我不会离开你的。"
语气坚定的让她回不过神
不知是烟火散了,还是他们的举动太过吸引人,四周哄闹一片。

在晴明的怀里,她笑了。
活了三百多年的【少女】天真的以为,那就是永远。

但这世上哪有什么永远

_________________

那是她最后一次坐在那个庭院
安倍晴明是千年一遇的白狐公子,可无论如何也逃不过命运。

她记得那时自己如何握住他的手
她记得那时窗外落樱如雪
她记得那时自己如何泣不成声
而往后的近乎五百年,她都没有再那样哭过。

晴明死后,她又开始四处流浪。居住在森林中、洞穴里,再不能和谁多么亲密。
而那时的她才终于明了,烟火就是烟火。

不为痛苦而延续   不因祈祷而长存

不论再怎么痛苦,晴明都不能长生,而她又何来永远?

于喧哗中绚烂   于寂静中消散

然后她又变成一个人,独行于漫长岁月。

活着

比烟火还寂寞
_________________

睁开双眼,发觉自己还在洞穴之中,不免有些失望。
她看向夜空中,烟火又一次绽放了。而她的眼前,似乎浮现出熟悉的面容

晴明

她想

好久不见





后记:原著里两人相遇时八百比丘尼才三百岁左右吧,可她要活八百年,所以晴明终究不能亲手杀了她。 而我觉得,晴明不喜欢烟火,就是害怕自己总有一天会死,总有一天会离开她。不过这正是我喜欢的2333
得不到的才让人忘不掉,不过总有一天两人又会相见吧。

评论(5)
热度(25)

© 白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